close
霉素,食物,激素,青木香,卡那霉素
提問: 我應當怎樣治療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27歲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2006年10月17日腎活檢病理報告:臨床診斷為隱匿性腎炎。光鏡診斷:系膜增生性腎小球腎炎(中度)結合免疫熒光,符合IGA腎病三級(LEE氏分級),有遺傳性高血壓,現在吃洛丁新降壓。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從10個月前可見蛋白尿,但沒有及時檢查.大概5個月后,即今年五一,因高燒不退查出診斷為急性腎小球腎炎。輸一個月的液,后吃了四個月的中藥沒有效果。十一做腎活檢
医师解答: 你好:建議你到專門的腎病醫院中西醫結合治療,首先要控制好血壓,定期復查尿常規,腎功能。1、宜食清談易消化食物,忌海鮮、牛肉、羊肉、辛辣刺激食物,酒。 2、宜食新鮮蔬菜和適量水果,適量飲水、低糖、低脂。 3、所有腎病患者禁用鏈霉素,慶大霉素、丁胺卡那霉素等腎毒性藥物,中藥藥物禁用木通、青木香等馬兜鈴酸類藥物。 4、不熬夜,節制性生活,注意休息,避免受涼。 5、已服用激素者,應根據具體情況在醫師指導下遞減激素用量與次數,不可自行停藥。 6、水腫重者應限鹽,少飲水。水腫不重,可進低鈉鹽飲食;無浮腫不限制飲水和蛋白食物的入量,有血尿陰虛火旺者不宜用補藥。
估計比較麻煩,飲食和休息尤其重要,最好臥床為主,繼續中藥治療,并控制血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