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可,肌瘤,粘膜,平滑,胃壁
提問: 什么是平滑疾瘤?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40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平滑疾瘤  1厘米左右  長在胃幽門以前做過子宮疾瘤手術,為陽性,2年半年以后檢查出胃潰瘍,胃黏膜脫落,并檢查出患有陽性平滑疾瘤.這樣的疾瘤需要做手術嗎?嚴重嗎?需要用什么藥物治療呢?平時需要怎么保養呢?
第一次問題補充:1厘米的胃內平滑疾瘤嚴重嗎?這種疾瘤是什么引起的呢?請專家多多給與建議,謝謝!
医师解答: 音頻回復

平滑肌組織增生而成,其間有少量纖維結締組織。 胃平滑肌瘤的發病率甚高,但一般因無癥狀而不易在生前被診斷。腫瘤可向胃腔內或壁外生長,且可發生惡變。有時位于漿膜下的胃平滑肌瘤可在腹部摸到分葉狀腫塊。 臨床上胃良性腫瘤常無癥狀,多在x線鋇餐檢查或手術時偶然發現。也有因發生并發癥而出現癥狀,因而癥狀的性質與腫瘤的大小、部位、表面狀況有關。如果腫瘤表面的粘膜被食物擦傷,且有潰瘍形成,或腫瘤中央有壞死,患者可以有胃皖部不適、疼痛等類似慢性胃炎或潰瘍病癥狀,也可以有出血癥狀,臨床上可表現為急性大出血,也可表現為慢性小量出血。因此出血常為胃良性腫瘤的主要癥狀,有時可為首發癥狀,以平滑肌瘤和神經纖維瘤最易發生,有時可引起嚴重貧血。除非腫瘤已長至很大,體檢常無陽性所見。 治療::: 由干胃良性腫瘤在臨床上不能完全排除忠性的可能,既使為良性以后也可能惡變,而且可以出現梗阻和出血等嚴重并發癥,所以,應積極地予以外 科治療。術中應作冰凍切片檢查,視病變性質及部位而決定切除范圍。帶蒂腫瘤可在切開胃壁顯露腫瘤后.做連同基底粘膜的廣泛局部切除.止血后將粘膜橫行縫合。如為短蒂廣基的較大腫瘤,或向胃壁外生長的腫瘤,因有惡變可能,宜行局部楔形切除。腫瘤疑有惡變或占據胃一個分區的一半時,應做胃部分切除術。多發無蒂腫瘤位于幽門區者行遠側目部分切除術;如占據近側胃的一半,則行近側胃大部切除或全胃切除術。以上摘自教材,不過在臨床工作中,應該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像這個病人,瘤體只有1.2cm,不必行積極治療,可定期復查,或內鏡下局部切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