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壁,免疫,甲硝唑,肺部,病因
提問: 診斷是支氣管擴張并伴有幾個地方痛是怎么回事?
診斷是支氣管擴張,肺部感染,在治療。現在就是有左右胸下方痛、左右胸背痛、左右腰兩邊痛,這幾個地方,不是胸前下方痛,過一下就是胸背痛或腰后痛,很不自在。我問醫生,她說是炎癥吧。但我在打消炎的藥。我想問一下這是別的什么病嗎?嚴重嗎?我該怎么辦呀。
医师解答: 音頻回復

在引起支氣管擴張的病因中較常見的是嚴重的支氣管--肺感染。由于大量的細菌太多的病毒的感染引起了細支氣管炎和支氣管肺炎,造成細支氣管壁的破壞及其附近肺組織纖維收縮,逐漸形成支氣管擴張。其它病因是:1.局限型支氣管擴張有支氣管租塞,支氣管內有異物,外原性壓迫如腫瘤或淋巴結,組織胞漿菌病,牽拉性支氣管擴張。2.廣泛型支氣管擴張有肺的防御機能缺陷,系統性免疫缺陷,細胞免疫體液免疫及肺部解剖異常,結締組織病,牽拉性支氣管擴張,囊性纖維化。另有支氣管先天性發育障礙,如軟骨發育不全或彈力纖維不足,導致局部管壁較薄或彈性較差,出生后因受呼吸運動的影響而形成擴張。此外遺傳因素可成為支氣管擴張的發病原因之一。 治療: 一.清除痰液:1.體位引流2.祛痰劑.排痰較抗生素治療更為明顯 二.控制感染: 氨芐青霉素、加替沙星等,厭氧菌可用甲硝唑,綠膿桿菌用復達欣,均為靜脈滴注。 三.咯血處理: 1絕對臥床休息(患側臥位),鎮靜,注意環境安靜。保持大便通暢,防止便秘。胸部放置冰袋。用小量止咳鎮靜劑。2止血 一般來說,經過抗感染治療,支氣管和肺部的炎癥可得到一定程度的緩解,但支氣管擴張的病理改變卻不可修復。故切除病肺組織是治療中度以上支氣管擴張的有效方法 本病在正規治療后都能較好效果,祝早日康復!
支氣管擴張需要抗炎治療,避免感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