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素,性高,毫米汞柱,肥胖,高于
提問: 我才24歲血壓就150/100。有專家嗎?急切中
我今年24歲。現在學校準備考研。在去外地之前患感冒,測血壓有150/90。頭脹。輸液后就坐火車去了外地。旅途很疲勞。在外地近一個禮拜都沒有休息好?乩春罅餃斐魷滯吩巍9奶觳輝瘟恕7炊氛汀Hコど誠嫜哦皆嚎匆繳8也飭搜購螅?50/100)說讓我吃羅布麻,就沒有再說什么了?乩春蠼桓隼癜薟患米チ肆硪患藝嬉皆骸2飭墾?50/100。給我開了施惠達,阿莫西林,谷維素。現在吃了兩天了?夠岢魷滯氛停壅汀?/P>有專家能給診斷一下嗎?還有我高考的時候血壓也偏高,140/90。高考結束后。血壓正常。請問我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高血壓呢?父母沒有高血壓。現在吃的這些藥對我這樣的年輕人合理有效嗎。急切中。現在考研時間緊迫,想盡恢復正常的身體狀態準備考試。
第一次問題補充:腎功能和尿都沒有問題。經過檢測。
医师解答: 我們通常所說的高血壓,是指“原發性高血壓”,也就是高血壓原因不明。據瑞金醫院抗高血壓研究所最新資料表明:在三次不同情況下,測定動脈壓的收縮壓在140毫米汞柱,或舒張壓在90毫米汞柱以上,就是臨界高血壓。青年高血壓大多屬于此種類型。 另一種“繼發性高血壓”是由其他的疾病引起。如腎臟疾病、妊娠……其治療的主要措施是明確診斷、及早治愈。所以針對白領階層所探討的,主要是原發性高血壓。 高血壓由于其成因多種多樣,所以迄今不甚明了,而從大量的人群中調查可知,它與很多因素有關。譬如,從中國地理上看,高血壓患病率北方高于南方,東邊大于西邊。 此外,青年高血壓男性大于女性,但中年以后女性又高于男性——這可能與女性的生理絕經有關。當然,遺傳因素也已被證明肯定存在。膳食因素中食鹽的攝入與高血壓發生也密切相關,而脂肪、蛋白質、酒精對血壓影響目前并不能完全肯定,所以年輕白領一定要注意飲食,盡量以清淡為好。 超重,或肥胖用“體重指數”來描述就是BMI體重/身高的平方,它與血壓相關,尤其是腰圍大于臀圍的男性多伴有高血壓;血壓升高還主要與體內的各種激素的分泌調節有關,所以緊張的工作進度、超常的精神壓力也都與高血壓發病有關。 病癥表現與預防 高血壓發病很慢,早期大多沒有癥狀——這就是為什么很多年輕人,只有在體檢后才發現的原因所在。 隨時間推移,大多數人會感覺到頭暈、眼花、耳鳴、失眠、乏力以及勁部板緊等癥狀,若不加以及時治療,及至老年還可能發生類似心絞痛、心室肥厚、腎衰、腦溢血、中風后半身不遂等嚴重的并發癥。 青年高血壓是否需要治療呢?回答應該是肯定的。只是對于臨界或者輕型高血壓患者,并不一定都需要藥物治療。 在日常生活中,必須注意限制鈉鹽的攝入,每天6克為宜,但需長期堅持。減輕體重、降低每日熱量攝入,適當地輔以適當體育活動,例如跑步、游泳。對了,時下流行的瑜珈功等生物行為方法,其實也能奏效。 有鑒于青年高血壓在白領階層有蔓延趨勢,“無則加勉”的預防態度也很重要。只有對于已經了解的有關發病因素,諸如精神因素、食鹽攝入量、肥胖等可以采取相應的預防措施和合適的生活方式。
患高血壓,首先應該系統檢查,明確是原發性還是繼發性,如果是繼發性高血壓,把原發因素去除后就有可能治愈;如果是原發性高血壓,也就是高血壓病,首先是非藥物治療,去除可能因素,比如肥胖`生活不規律`吸煙等等,如果有這些原因,首先要消除,下一步就是藥物治療了,要選擇對你適合的藥物,到當地找心內科醫生詳細而且經常的診療是最好的辦法.抗高血壓藥物有六大類:CCB;ACEI;ARB;B-受體阻斷劑;a-受體阻斷劑;利尿劑,要根據患者自身情況和并發癥選擇用藥,當然還要熟悉各種藥物的不良反應,高血壓最重要的就是要堅持長期治療,長期控制血壓在一個正常范圍,在當地心內科治療是最好的辦法.
測量血壓的時候應該在休息15分鐘后測血壓你的情況屬于緊張勞累造成的經過好好的休息就可以好的你目前可以對癥治療可以口服復方羅布麻片和健腦片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