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消化道,柏油,血液科,病人
提問: 我出現了便出血
我出現了便出血,不論便的軟硬都帶血,有的時候只是拉血出來,請問我的病屬于哪個類型?嚴重嗎?
第一次問題補充:痔瘡吖?!?!?
用云南白藥粉局部涂抹?涂抹在哪個部位吖?用那個藥,要用多久?嗚~~~怎么會那樣我現在好怕~醫生救救我~
第二次問題補充:痔瘡吖?!?!?
用云南白藥粉局部涂抹?涂抹在哪個部位吖?用那個藥,要用多久?嗚~~~怎么會那樣我現在好怕~醫生救救我~
医师解答: 還是痔瘡的可能最大啊。可以局部用云南白藥粉局部涂抹啊。
消化道出血經腸道排出后,糞便帶血或全血便,顏色可以是鮮紅色、暗紅色和柏油樣。血便的顏色取決于出血的位置、出血量和血液在消化道停留的時間。下消化道出血,大便常呈鮮紅色或暗紅色。上消化道出血,大便往往呈柏油樣。 病因 便血一般分為鮮血便、柏油樣便和隱血便,現將常見病因分述如下。 1鮮血便:一般來自回腸下端、結腸、直腸、肛門,大便顏色鮮紅或暗紅,可混有粘液和膿血。常見疾病是:痔、肛裂出血。痔瘡便血在排便時噴射狀流出或便后滴血;肛裂便血量少,但肛門疼痛較劇。直腸息肉出血,便血量不大,血液附在大便表面,有時糞便變細呈條狀或有壓跡。痢疾便血呈膿血便,便次多,伴左下腹痛。 2柏油樣便:即黑便。上消化道出血未嘔出,血液在腸道內停留時間較長,血液中的血紅蛋白與腸內的硫化物結合成硫化亞鐵,硫化亞鐵使大便發黑而發亮,像柏油一樣。出現柏油樣便,表明出血量已經達到60毫升以上。但要注意某些食物、藥物可以使大便發黑,用大便隱血試驗可以鑒別。 3隱血便:凡小量消化道出血不引起大便顏色改變,僅在化驗時大便隱血試驗陽性者,稱為隱血便。所有引起消化道出血的疾病都可以發生隱血便,常見胃潰瘍、胃癌。 救護措施 救護措施與嘔血基本相同。安靜臥床,減少活動,觀察出血量,適當使用止血藥,發生暈厥、休克及時送醫院急救。 如何掛號就診 1.肛腸外科:便后有鮮紅色血,或排鮮紅色血便,一般不伴劇烈腹痛的病人,應掛肛腸外科。 2.普通外科:便鮮血,伴劇烈腹痛甚至休克的病人,應掛普通外科。 3.腸道門診:急性起病,排膿血樣便的病人,應掛腸道門診。 4.消化內科:排黑便、暗紅色血便,或有慢性結腸炎史,經常排鮮紅色血便的病人,應掛消化內科。 5.血液科:便血伴有全身出血傾向者,應掛血液科進一步檢查。 6.腎內科:原有腎炎史,又出現血便者,應掛腎內科。 7.傳染科:便血出現在發熱之后,并有疫區生活史的病人,應掛傳染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