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分,嘴唇,唇部,干燥,汁液
提問: 如果治療嘴唇脫虎
您好,我的嘴唇一年四季都非常干燥,經常出現脫皮現象,請問如何治療,或者是什么病證的征兆.希望盡快等有到效的治療,并好想知道是怎么回事.盼復!謝謝!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
医师解答: 音頻回復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考慮為“唇炎”。 慢性唇炎是唇部慢性的炎癥性病變,多由各種長期、持續的刺激導致,如干燥、寒冷,尤其與舔唇、咬唇等不良習慣有關。用舌頭舔嘴唇時,由于外界空氣干燥,唾液帶來的水分不僅會很快蒸發,還會帶走唇部本來就很少的水分,造成越干越舔、越舔越干的惡性循環,嚴重時甚至會使嘴角處的皮膚出現色素沉著。嘴唇干裂是秋冬季節常見癥狀,而西藥軟膏,特別是含有激素類軟膏是沒有用的,只會讓皮膚產生對它的依賴,在藥流之后,就周期性的犯病。 1)我們可以從調整飲食和日常習慣上來防治: 1.多吃新鮮蔬菜,如黃豆芽、油菜、白菜、白蘿卜等,以增加B族維生素的攝取。 2.及時補充足量水分。充足的飲水量,對于人體機能的均衡有很大幫助,能有效防止嘴唇干裂。 3.無論男女,都應使用護唇膏。要盡量選擇刺激性成分少的無色唇膏。過敏體質的人,用棉簽將香油或蜂蜜涂抹到嘴唇上,也能起到很好的保濕作用。 4.專家建議,可以使用加濕器來增加空氣濕度。在室內放置加濕器可使室內環境適宜,特別是白天使用,可大大減少干燥空氣對人體水分的吸取,減少唇炎的發生。 5.改掉舔唇、咬唇等不良習慣。 2)以下給你介紹幾則成功治療“唇炎”的食療膳方: 1.取新鮮番茄2個,洗凈后榨汁,含口中2分鐘后吐出,重復3次再用清水漱口,每日早晚各1次,約3天,唇炎便會消失。 2.用雞蛋6個,滾水燒熟,去殼及去蛋白后將6個蛋黃置于乾鍋內,先用慢火煎去水分,再用猛火將蛋黃燒至焦黑出油,將油用小瓶儲起,待冷后涂於患處,每日涂3次,數天見效。 3.取中藥店甘草,購買2元左右,加水2碗用中火將甘草煎出汁液,去渣后,再將汁液煎至膏狀,用小瓶盛起及涂在患處。每日涂2次,數天見效。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