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道,扁桃腺,鼻咽,病因,疾病
提問: 不好意思了,還是我!希望再次幫忙分析一下!多謝!
醫生: 您好! 從今年8月份開始,我手指開始輕微酸痛(上網的時候能感覺到,時有時無),以為是上網久的緣故,沒有多想;之后有頭暈眼花,腰膝酸軟,由于我之前有長達兩年的頻繁手淫吏(每周二.三次),沒往別的方面想,以為是腎虛;吃了一段六味地黃丸后,頭暈眼花沒有了,腰膝酸軟依然存在。大概一個半月過后,全身感覺像螞蟻爬一樣的陣陣癢。頭上也一陣陣的癢,沒有皮疹出現;之后全身關節陣陣酸疼,以手指,腕,肘,肩,膝,腳最為明顯。有熱脹,疼的右膝蓋有一片紅。以夜晚和早晨最為嚴重,左右對稱,呈游走性,下肢酸軟無比。10月20號,全身關節疼痛明顯加重,無奈我去省人民醫院做了血液檢查,血紅蛋白偏高175,血沉正常是1,無類風濕因子,之后在火車上買了越南出的白虎活絡膏,是專治風濕的藥膏,疼痛減輕了很多,由于我用量過多,涂抹患處皮膚過敏,出現小紅水泡,奇癢無比,不過過敏反應現在好了。手指,手腕和腳指還有一些酸痛。全身還像螞蟻爬一樣的癢,有的時候像針扎一樣。半夜三點左右會醒來。食欲下降,精液呈黃色。有時還有頭暈頭痛。眼里有小黑點,視覺模糊。我很難受!無處求醫!最后連艾滋病HIV我都檢查了,結果為陰性。(由于我04年10月和今年6月有兩次高危行為)。我現在很痛苦!已經嚴重影響了我的生活和工作!心急如焚!·醫生,請您幫幫我,這到底是什么病?
第一次問題補充: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28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從8月份到現在,早晚最為嚴重
●目前一般情況:肩和肘好轉,手指,手腕,膝關節,腳指還微痛,還有胸口有時隱隱作痛。
●病史:今年8月份至今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血沉正常為1,無類風濕性因子。血紅蛋白175
第二次問題補充:對了,我睡覺還有打呼嚕的習慣。鼾聲如雷,有時和同伴睡他們都睡不著。舌頭微白 
医师解答: 音頻回復

第二次問題補充回答:不論是大人、小孩、男人、女人都有可能為“打鼾”而煩惱。同時,打鼾不僅僅是個人的問題,由于有些人一聽到鼾聲就無法入眠,因此,打鼾還會影響身邊人的睡眠素質,嚴重的話會使夫妻吵架,造成家庭問題。   ■打鼾三種病因  男與女的比例是“6比1”   在醫學上,打鼾稱為“睡眠呼吸終止癥候群”。根據統計數據顯示,打鼾問題以男性較為嚴重,男與女的比例是“6比1”。另一方面,男性打鼾開始得較早,大約在20歲以后就有可能發生,女性較男性為遲,多數發生在40歲以后。   在醫學理論上,打鼾是由于以下3種原因引起:   1、中樞性方面的疾病引起   2、阻塞性方面的疾病引起   3、混合性方面的疾病引起   一般而言,大人以混合性癥狀所引起的最多,小孩則以阻塞性的問題最多。   醫學界認為,打鼾也很可能因為身體上的其他病因造成。目前的醫學研究報告顯示,高血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打鼾的機率較高,體型較常人肥胖者也較容易出現打鼾的現象,另外如胸部有毛病,糖尿病、類風濕性關節炎等疾病患者都較常有打鼾的問題。   ■打鼾的治療  根據其病因對癥下藥   由于造成打鼾的原因很多,因此治療打鼾也必須根據其病因對癥下藥,也就是說,不同的病因有不同的治療之道:   1、首先要避免服用一些鎮靜的藥物或是酒精,以免造成肌肉松馳,或是打鼾的情況增加。   2、呼吸道受到感染要盡早治療。   3、若是患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必須積極改善病情。   4、目前較常用的方法之一是運用手術治療,基本上分成鼻腔、鼻咽部與軟顎、口咽部及腭扁桃腺3個部位檢查:   ●鼻腔:若鼻子產生問題,如鼻中膈彎曲、肥厚性鼻炎、鼻息肉等造成鼻子構造不良時,可動矯正手術讓呼吸道順暢。   ●鼻咽部與軟顎:當鼻咽部的腺質體肥大,或是軟腭的功能不好,或是軟腭過長,都會造成呼吸道的第二關卡,引起打鼾。   ●口咽部及腭扁桃腺:腭扁桃腺太大時,在呼吸的過程中會壓到我們的呼吸道,也會造成打鼾的情形,這時就應切除腭扁桃腺。   也有人因舌頭肥厚,或是舌根部扁桃腺肥大,造成呼吸道不通暢。另外如喉部的囊腫,或是會咽軟骨上的囊腫,都會影響呼吸道的順暢。假如有這些囊腫,也必須使用手術來將它切除。   要改善或治療打鼾必須維持整個呼吸道的順暢,包括鼻子、鼻咽、喉頭、氣管都是呼吸道中應保持順暢的部分。   打鼾有些時候可找耳鼻喉科治療,有時則需尋求胸腔科醫生的協助,有些案例可以靠手術來解決,另一些則是靠藥物控制就可以改善病情,不同因素所引起的癥狀,須依照個別情況加以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