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骨髓,我的,我想,不出
提問: 咨詢我現在該怎么辦?
張大夫十分感謝您上次的答復,我叫FCLH六月份曾咨洵過MM病因當時無醫生解答我也就沒在看該欄日,近日剛從上海長征醫院復查歸來突然看見您八月份曾就我的情況談過您的看法這也正是我的想法,這幾年我去過不少名醫院、見過許多專家,可都是證據不足、不是或觀察,只有北京一院一專家讓重點排除MM病,反道是一些著名的內分泌骨質松專家倒認為很可能是MM因為他們想法和您相似因為其它病不可能引起如此骨疼和嚴重骨松,可他們認為診斷當然必須要由血病專家,可血科只認證據必須達到二條以上方可定論您再說也沒用,加之各院的會診也存在一定問題,就這樣我只能按特發性骨松補鈣、現在補鈣不行怕骨折,骨松和血病專家統一認為讓用艾本也可止骨疼,我己用了三個月了骨疼無緩減所有我見過專無計可施我就樣扛著骨一年半了,我將這次上海之行的檢查化驗情況整理下供參攻。一,血液方面:1骨穿;骨髓有核細胞增生明顯活躍,漿細胞2%;2:骨活檢:骨髓組織被外周血稀釋、僅見到少量細胞;3、X光片:顱、盆、胸、腰、股、肱等骨骨質疏松其它末見異常;4、血電解質:鉀3.3、3.6,鈉140、氯103、鈣2.22、2.25,磷1.11、二氧化碳24;5、尿β2一微球蛋白0.2mg/L;6、血常規:白細胞3700、血紅蛋白141、血小板10.7;IgG10.6、IgA2.68、IgM1.29、血κ一輕鏈2.58g/L、血λ一輕鏈1.26g/L、血κ/λ比值2.05、M蛋白末檢出、清蛋白63.6、a1球蛋白2.6、a2球蛋白7.8、β一球蛋白12.9、r一球蛋白13.2、;8、蛋白電泳:ALBUMIN:63.6、ALPHA:12.6、ALPHA:27.8、BETA:12.9、GAMMA:13.2、總值:SPE一、A/G:1.75;9、尿κ輕鏈:7.91mg/L,尿λ輕鏈:4.06mg/L,尿κ/λ比值:1.9483;10、肝腎功、總蛋白:67,白蛋白:45,球蛋白:22,白球比:2.05,尿素氮:7.2,肌酐:66,肌酐/尿素:9;結論是骨髓瘤證據不足                  二,內分泌方面:尿鈣/24小時10.6,,PTH:83.42pg/ml,PTH:131.80pg/ml,甲狀腺B超:無明顯異常,甲狀旁腺平面顯像:陽性提示甲旁亢可能。
  三,性功能全套:T4:121.5ug/L,睪酮:255,其它正常,可垂體磁共振無異常。 
  四,腎小管在瑞金做了尿可滴定酸PH、HC03-、TA、NH4-兩次化驗基本正常,因時間關系僅和腎科傅秀蘭主任談了一會、我的其它情況沒有詳談只就腎間質損傷和腎小管酸中毒說了她的看法:她認為腎小管酸中毒證據不足、腎小管損傷有可能但輕暫時不需做腎活檢,特發性高尿鈣癥可能。
 長征血科因我出院蒼促那天也沒讓內分泌來會診只有一線小大夫給寫了出院結論:1,mm證據不足,2,特發性高尿鈣癥,3,甲旁亢待排?。
 臨走我和骨松和內必專家討論過既使存在一代謝病但和你嚴重骨松和劇烈骨疼無聯系,通過我十幾年見過的專家來看老大夫故然有經驗但有些套框看病,您好年輕又能有如些看法我想請您對我病情研究一番衷心的感謝。
 祝工作順利,陜西馮舟平呈

医师解答: 對我的信任,但我實在是想不出其他的什么病了.我想這會不會是幾種病的混合?有的造成骨質疏松,有的造成骨痛.比如甲狀旁腺亢進加上骨髓轉移癌或者骨髓纖維化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