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長期腹瀉,結腸炎,低鉀血癥,br
提問: 不明原因的肌肉無力
女,37歲, 身高162cm,體重60kg。病史:5-6年前出現不明原因的腹瀉,稀便,每日數次,逐漸加重,伴乏力、心悸、氣短等癥。逐漸出現全身肌肉無力,近4年出現肢體活動受限,用力時肌肉酸痛,有時抽筋;視力下降,眼肌疲勞,畏光喜暗,有時眼痛、頭痛,伴惡心、消化不良,吸收不良,不能食肉類,有油膩感、惡心感。經常稀便,肝區不適,有悶脹痛感,肝區前側位有叩擊痛,右肩部有疼痛,因活動量少,肌肉有輕度萎縮,體重無明顯變化。肌肉、韌帶松弛,大關節、脊柱活動時咔咔響,睡眠查,感覺很累。檢查:血離子鉀、鈉、鎂略低,血紅蛋白略低,甘油三酯2.68(正常值0.23-2.03)其他生化正常。皮質醇、風濕免疫、女性六項激素均正常。超聲:脾、胰、腎均正常;肝管腔結構顯示欠清晰,實質回聲稍增強,增密,分布均勻,膽各位正常,壁不厚,不光滑,膽汁透生欠佳。診斷:肝內脂肪沉積,膽囊炎。在哈爾濱各大醫院多次住院,治療效果不佳。wangxu_gt@163.com
医师解答: 結腸炎.長期腹瀉,引起低鉀血癥.同時化驗甲狀腺功能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