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因素,止痛片,氯霉素,磺胺
提問: 白細胞減少癥
白細胞一般低于多少需要治療?白細胞減少癥需要住院觀察嗎?如果需要住院觀察應該通過哪些科室項目檢查血液呢?
医师解答: 低于2000就需要治療了,低于1000就需要住院了.如果住院肯定給你查很多內容,放射科,影像科,檢驗科都會用到. 這里的醫生都是用業余時間在這里回答問題的,請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這是對他們熱心幫助的唯一肯定,!
血常規到相關科室都可以的。 引起白細胞減少的原因很多,(1)藥物因素:能引起白細胞減少的藥物很多,主要有抗癌藥、氯霉素、磺胺類消炎藥止痛片,治療甲亢的藥物,治療糖尿病的藥物等。 (2)感染因素:很多感染性疾病可引起血細胞減少,如傷害、病毒感染、支原體肺炎、傳染性肺炎、粟粒性肺結核等。 (3)血液病:如急性白血病、惡性淋巴瘤、惡性組織細胞病、脾功能亢進、再生障礙性貧血等。 (4)接觸放射線:如接觸X線、鈷60、磷32等。 (5)其他:結締組織病,系統性紅斑狼瘡、肝硬化特別是伴有脾腫大者。 你可先到血液內科作一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