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史,血管性,部位,病灶,多位
提問: 經常性頭痛是怎么回事?
經常性頭痛是怎么回事?嚴重的時候還會伴有惡心、嘔吐現象,是什么病?
有時候睡眠不好的時侯就會頭痛。容易疲勞。這種現象已經出現十幾年的時間了。現在病人為30歲,男性。是不是血管瘤破裂導致?或者腦瘤破裂導致?還是腦血栓?謝謝您的關注和回答! 
医师解答: 頭痛癥狀復雜,雖然與全身某些急慢性疾病、神經精神狀態和機體功能情況有密切關系,但只要詳細詢問病史和進行必要的檢查,一般并不難確診。   首先應詳細詢問病史,可以概括了解頭痛的原因,縮小診斷范圍,有利于集中力量作必要查體,甚至只通過問病史即可確診,所以詢問病史十分重要。病史的重點是:頭痛的性質、部位、時間性、誘因以及先兆癥狀和其他伴隨癥狀。   頭痛時間性:   頭痛發作的時間性,對診斷頭痛有重要參考價值。例如眶上神經引起的頭痛,多發生于感冒后幾天,或發生于感冒后期,而且疼痛AM較重,下午較輕,一旦遇風寒則加重。額竇炎也是AM重下午輕,但鼻塞不通時加重。而屈光不正、眼疲勞等引起的頭痛則是用眼過多時開始,尤其是近距離費眼的細致工作時頭痛加重。   頭痛性質:   有時根據頭痛的性質可以判斷頭痛的病因。例如原發性三叉神經痛表現為顏面部發作性、短暫的電擊樣疼痛。咽后部發作性疼痛向耳及枕部放射常是舌咽神經痛的特點。血管性頭痛則為搏動跳動樣頭痛。但臨床上某種類型的頭痛其性質可表現多樣性。   頭痛部位:   頭痛的部位對病灶的診斷僅有參考價值。一般顱外病變頭痛與病灶一致,或位于病灶附近,如顱源性、鼻源性和齒源性頭痛。青光眼引起的頭痛多位于眼的周圍或眼上部。頭顱深部病變或顱內病變時,頭痛部位與病變部位不一定符合,小腦幕以上的病變疼痛多位于病變的同側,以額部為多,并向顳部放射。小腦幕以下腫瘤頭痛多位于后枕部。   頭痛伴隨癥狀:   ①劇烈惡心、嘔吐:常為高顱壓的癥狀,多見于腫瘤或腦膜炎。突發性頭痛伴有惡心、嘔吐,吐后頭痛緩解者可見于血管性頭痛。   ②伴有明顯的眩暈:頭痛時伴有明顯眩暈者多見于后顱凹病變,如小腦腫瘤、橋小腦角瘤、椎-基動脈缺血、小腦膿腫等。   ③伴有視力障礙及其他眼部癥狀:某些眼源性頭痛和某些部位的腦瘤,可以有短暫的視力減退或視力模糊;椎-基底動脈缺血也可有短暫的視力減退;血管性頭痛發作前可有視覺先兆,如閃爍性暗點、偏盲等。   ④精神癥狀:病程早期出現精神癥狀意義較大,如早期出現淡漠或欣快,可能為額葉腫瘤。   ⑤植物神經癥狀:頭痛時常常伴有面色蒼白、多汗、惡心、嘔吐、心跳等植物神經癥狀,可見于血管性頭痛。   ⑥伴有顱神經麻痹及其他神經科體征:伴有神經科體征者多見于腦腫瘤及各種腦血管病。   總之,要抓住病史、癥狀及體征來詳細分析以明確診斷。
音頻回復

音頻回復

不是瘤的破裂應該做一個腦部的CT就能確診了還有就是頸椎病椎管狹窄等需要做頸椎檢查。
考慮神經性頭痛、偏頭痛,到神經科就診
頭痛的病因很多,如果睡眠不好的時候頭痛,考慮緊張性的,建議休息一段時間。 血管瘤破裂、腦瘤破裂、腦血栓。應該不屬于這樣的情況。
腦腫瘤確實可以導致頭痛兼惡心嘔吐,為了確定診斷,建議到醫院詳細檢查一下。
鼻竇炎也可以引起頭痛!
徧頭痛多見,但也要排除顱內嫉病,建議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