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有,肝火,天麻,我的,山豆根
提問: 頭痛很久一直沒有好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24頭痛兩年了,經常早上醒來的時候頭痛得厲害,疼痛部位感覺在兩眉中間偏左眉毛開端處的里面頭痛,一直是博動性的跳痛,但是最近幾個月疼痛癥狀改變為脹痛,嚴重的時候一天頭都不舒服,轉頭和低頭都會頭痛,有時候半夜轉身的時候也感覺頭痛,一天都痛很少,多還是早上醒來痛,起來洗漱完了就不痛了,最近兩個星期了耳朵也有些脹,不舒服。有過兩年內有過幾次耳朵聽力下降,別人正常說話都聽不清。頭痛有時是3、5天,有時候半個月一次,也有連續3、5天早上起來都痛。我擔心自己是不是得了腦瘤,請問醫生我這個癥狀是腦瘤嗎?以前質詢過說是副鼻竇炎,但是我不流濃涕和鼻塞。那位好心的醫生能幫幫我看看這個癥狀。
第一次問題補充:以前作過腦電圖,和鼻鏡都沒有問題。不過有時候會連打幾個噴嚏流清鼻涕,經常鼻子有鼻屎。不過頭痛的時候不流鼻涕。而且以前在買了新家具油漆味重的房間力睡覺起來也會引起特別頭痛。不過很多時候都是在空氣流通的房間也會引起早上醒來頭痛。以前經常喜歡玩電腦,以前經常玩電腦到晚上12點1點,都會引起頭痛,都是博動性的。但是這半年生活都非常正常了,頭痛就是脹,頓痛。
医师解答: 還是血管神經性頭痛,治療可用泰必利配合中藥李氏5號調理。
音頻回復

多是血管性頭痛,建議在當地醫生或藥師指導下服用治偏痛沖劑、二十五味珊瑚丸。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我來給你談談有關“頭痛”的問題。 頭痛是臨床上常見的病癥。頭痛產生的原因十分復雜,有顱內的、顱外的;有頭顱局部的,也有全身性的;也有許多至今仍找不到病因的頭痛。而目前以頭痛為主癥者,多見于感染性發熱性疾病、高血壓病、顱內疾患、神經官能癥、腦震蕩和偏頭痛等病。 “是藥三分毒”,以下給你介紹幾則成功治療各種“頭痛”的秘方: 1)取鴿子1只,天麻25克。殺好洗凈,加調料燉湯,分兩天吃完。一般食用2只鴿子即可痊愈,重者需3只。忌酒、海帶。“天麻”性和味甘,可息風定驚,對孕婦因風熱引起的頭風有一定療效,且對身體肥胖的孕婦有減肥的功效。 2)用生白蘿卜汁適量。每次兩鼻孔各滴2滴,1日2次,連用4--5天,效果良好。忌吃花椒、胡椒。 3)取山豆根面6克。用蜜調勻,敷患處。本方適用于偏頭痛。 4)用青殼鴨蛋10個,馬蘭頭250克。同煮湯,蛋煮后剝去蛋殼,再放入湯內煮至黑青色即可食用。可治頭脹頭痛,鼻衄。 5)取粳米100克。煮粥,將熟時,加入菊花粉適量白糖調味食用。有祛風清熱,清肝火,降血壓的作用。適用于風熱目赤,肝火頭痛,高血壓,冠心病,眩暈,目暗等癥。汗多或脾虛便溏者不宜食用。 6)用楊桃根50克,豆腐120克。同燉服,每日一次,治慢性頭痛。 愛心提示:以上介紹用方,請務必咨詢當地正規中醫醫院,結合自身生理特點和不同的病理變化,辨證選擇使用。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